公安反电信网络诈骗短片火遍网络 被称为神作

2017-06-23 16:50: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民警揭秘电信诈骗套路

  不信不贪不急就不会上当

  台州市公安局的沈警官告诉记者,电信诈骗案件,归纳起来有三种套路。

  “一种就是套取你的信任,让你觉得他可信,愿意把钱投给他或者借给他;还有一种就是利用人性的贪婪,告诉你中大奖了,奖金几十万几百万,或者说你有退税或者津贴补贴,让你付几百几千手续费,结果有些人眼红,就被骗了。”

  沈警官表示,一般这两类骗局,骗走的金额都不会太大,几百几千的居多。而第三种诈骗电话,利用大家的恐惧心理,往往会导致受害人倾家荡产。

  “比如骗子冒充法院或者公安人员,打电话给受害人称对方涉及一桩大案,讲得很严重,让受害人当时就吓懵了,然后他让受害人证明自己的清白,将账户里的钱转移到他们提供的安全账户里接受调查。很多不知真相的人往往会把自己所有的钱财都转移过去,结果被骗。”沈警官提醒,对于电信诈骗案件,市民防止上当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轻信,不贪心,不着急。“要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也要相信不可能自己平白无故就牵扯进什么案件,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来源:钱江晚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