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走着路突然下半身爆炸起火

2017-05-23 14:30: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杭州消息 走着走着,下半身突然着火了……杭州余杭区人小张躺在病床上,回忆起5月10日傍晚的经历后怕不已。

  他的四肢8%烧烫伤,其中3%~4%为Ⅲ度,需通过二次清创、皮肤移植才能修复创面,起码得在床上躺几个月……导致他痛苦的“祸首”是揣在裤兜里那只正给手机充电的充电宝。

  10日傍晚,小张下班回家,手机电量亮起红灯,他马上用随身带的充电宝充电。为了工作联系方便,他把充电宝连着手机放在裤兜里,没想到,充电宝越来越烫,突然“嘣”一声,火光从裤兜里窜了出来!

  小张吓呆了,用右手去扑打,手也被烧到。“我当时吓坏了,都没感到疼,幸好路人帮我扑灭了身上的火,还帮我叫了120急救车。”随后,小张被送到江干区人民医院。

  “四肢8%的皮肤被烧伤,放充电宝的右侧下肢III度烧烫伤。”江干区人民医院程翔医生说。

  17日,小张进行第一次烧伤创面清(扩)创及异种皮覆盖移植手术,还将进行第二次植皮。由于局部创面达Ⅲ度,后期会出现瘢痕增生,除了外观,也会引起右下肢功能障碍等后遗症。创面修复后,还需进行长期瘢痕防治及功能锻炼。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