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疯狂货车“压爆”150吨大秤 记18分

2017-05-18 17:20:00 来源: 东北网 作者: 王忠岩 葛金鑫

  疯狂货车“压爆”150吨大秤 罚款1700元记18分

  东北网5月17日讯(郝树行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16日的24小时治理超载行动中查扣重载货车33台,其中交警太平大队查扣拉载耗石的4台货车更是将150吨的检测秤“压爆”,每台车至少超载300%以上。

  5月17日凌晨1时许,交警太平大队夜查队在天恒大街沿线巡控时,发现三辆车牌号分别为辽ML2329(黄牌)、辽P1329(黄牌)、黑EG6620(黄牌)的拉运建筑耗石的大型重载货车正沿天恒大街向哈东路方向行驶,随示意其停车接受临检。检查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3台车的后方车牌号均被遮挡,因涉嫌严重超载,3台车随后被要求到指定地点进行称重。据工作人员介绍,此类货车核定载重质量为31吨,按照治超标准,车货总重超过49吨即为超载。3台车依次上秤称重,检测上限为150吨的检测秤已经爆表,无法准确测量其车货总重,说明这3台货车载货重量已超过100吨,至少超载300%以上。因该车还存在非法改装机动车、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最终对3辆车的驾驶人合并处以驾驶证记18分,罚款1700元的处罚,并将移送交通运输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此外,17日凌晨1时15分许,交警太平大队民警巡逻至哈东路与东化工路路口时,发现一辆涉嫌严重超载且车牌号被故意遮挡的货车。经查该车核定载重质量为31吨,后经称重,该车载重质量达到100吨以上,此外其还存在将车牌翻转隐藏以及非法改装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700元,驾驶证一次记18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