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院裁定 男子患脑瘤为手机所致

2017-04-23 15:12:00 来源: cnbeta网站 作者:

  (原标题:意大利法院裁定 男子患脑瘤为手机所致)

  摘要: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0日,意大利一家地方法院裁定,该国一名男子因工作需要长时间使用手机罹患脑瘤,他每月可以从工伤保险机构领取535美元的赔偿金。这名男子名叫罗伯特·罗密欧,现年57岁,在审判过程中,他表示自己已经在一家电信公司工作了15年,而工作职责迫使他每个工作日要使用3-4个小时的手机。

Newport-Telephoning-Balboa-Making-Phone-Call-Man-240910.jpg

  资料图

  他说:“我无从选择,但是我不得不用手机来联系同事、安排工作。这15年来不论我在家里还是车里,一直这样做。后来我发现右耳听力开始受损,到了2010年被诊断出患上脑瘤。幸运的是,脑瘤是良性的。但由于医生切除了我的听觉神经,我再也听不到了。”

  罗密欧的律师圣斯蒂芬·贝尔托内表示,这是世界上首例法院裁决承认频繁打手机与脑瘤有关联。

  罗密欧则表示,他不希望把手机“妖魔化”,“但我相信,我们必须要多去了解该如何使用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