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军: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2017-04-21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李振华
    大众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李振华)张店区农普办有这样的一个人,“责任、荣誉、团队、担当”是他最大的特点,他就是张店区农普办业务组副组长宋军。在周末休息的时间,宋军也会像平时上班一样,早早的来到办公室,开启他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
  2015年12月,张店区农业普查领导机构确立后,宋军同志及时协调普查前期筹备工作,针对农业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向分管领导汇报,落实农业普查前期各种准备工作,确保了普查工作顺利的开展。
  农业普查入户摸底是入户登记的基础工作,情况摸得清不清,直接关系到登记工作的成效。在摸底调查阶段,宋军同志细致安排工作,针对有的村反映出的农业普查与镇村级其他工作时间冲突。工作人员之间不能相互协调好工作关系,他就亲自到镇、村进行协调,并要求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农业普查工作的特殊性,把握农业普查工作时间紧、技术要求高、任务重的特点,在统筹兼顾农业普查和其他工作的同时,确保好农业普查工作的开展。
  在普查工作入户登记开展期间,他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带领区农普办工作人员深入到普查第一线,对各镇(办)、村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细致检查。他的这种对农业普查工作的态度,凸显了张店区对普查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全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起了很好的组织保证。
  入户登记工作结束后,从各调查小区汇总数据看,入户登记的数据和政府各相关部门掌握的数据有出入,宋军同志发现问题后,及时向上级反映,并认真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与农普办人员一起及时到各普查区核实。对问题较突出的村,宋军同志亲自参与落实,不辞辛劳到各普查区访问、查核,并及时召开协调会议,强调要求普查人员全力协作,拿出强有力的措施,帮助分析研究各项数据的准确性并查找原因,通过反复核查,确保农业普查数据的准确性。
  张店区农普办业务工作,在宋军同志的组织下,在全区各镇(办)和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参与下,在业务组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做到了人员到位、资料到位、培训到位、检查督导到位,各个时间节点,都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普查工作任务。宋军同志把全身心投入到农业普查工作,表现出了很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为确保完成全区农业普查的阶段工作做出了很大成绩。
  宋军同志家庭也面临着很多的困难,孩子正在上初中,面临中考,家中老人需要照顾,但他从来没有因家庭而耽误农普工作,每天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以前的困难无需考虑,但他相信“以梦为马”的人,到了哪里都不会差。像宋军一样的农普工作者依然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