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工作进展顺利

2017-04-17 10:0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陈宇 满海宁
    大众网淄博417日讯(通讯员 陈宇 满海宁)416日,随着最后一名考生走出面试教室,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告一段落,即将进入评阅成绩及录取公示阶段。届时,将有来自全省十七地市的1200名学生被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录取。

  面对高校生源减少以及招生竞争日趋严峻的现实,该院通过加强内涵建设,完善招生工作方案,优化调整招生计划,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等措施,圆满完成了2016年的招生任务,生源质量有了大幅度提高。

  新闻宣传工作全媒体,无缝隙

  酒香也怕巷子深。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主动出击,增强竞争意识,加强组织、精心落实,积极开拓创新全媒体资源结合的招生宣传策略,建立起了多渠道、深层次的学院考生之间的有效沟通平台。20171月至报名截止日,在短短100天的时间里,学院在大众网、省教育厅网等权威主流媒体发布新闻稿件120篇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近20组,并在百度、腾讯等社会媒体进行推送,面向社会全面展示了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优质就业、后勤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年后,学院在潍坊、泰安、菏泽等六个地市投放了电视广告,也在集团公司内部报刊发布了单独招生的信息。”学院招生办公室李敬强科长介绍到,“这些宣传涉及了报纸、电视、网络、自媒体等传播平台,同时重点生源区域重点投放,实现了学院与学生的面对面。从结果来看,宣传效果很好!”本次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包括黑色冶金、机械制造等在内的三十一个专业全都报满。

  单独招生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当前,生源数量仍然是学院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招生工作则是进一步提高我院生源质量的必要前提。”学院招办负责人赵儒和主任提出了学院与高中学校面对面,招办人员与高中学生面对面的具体工作思路,“说白了,就是要招生人员走进学校,走近考生。”赵主任介绍到。本次单独招生用磨破嘴,跑断腿来形容招生人员的工作一点不为过,仅三月份招生人员就分批次跑遍了全省十七个地市,接触高中学校近300所,发放宣传材料4万余份。

  为了克服招办人员少、工作量大的现实情况,学院广开思路,让那些想招生、能招生、招成生的教师参与进来协助招生。电气系教师杨青峰一人一次就在省内某地招生82人,且全部参加了学院的自主招生考试。“为啥人家愿意来?不就是咱们学院的口碑好,招生的信誉好,不搞虚假宣传,不搞有偿招生,全过程‘绿色无污染’嘛!”杨老师笑着讲到。不仅仅是教师,学院还发动学生志愿者参与招生。“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这些志愿者利用寒假回家的时间,积极宣传学院的政策,一个个成了“行走的广告牌”,进一步扩大了学院在当地的社会美誉度和认可度。今年单独招生,来自全省十七个地市、211所高中学子报名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生源范围和报名数量再创新高。

  考试服务工作全过程,无盲点

  为了做好本年度的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召开了协调会,成立了领导小组,书记、院长亲自挂帅,确保学生顺利应考,确保考试公正、公平,确保“阳光”招生。学院还成立了招生录取、后勤保障、考场考务、安全保卫等项目组,兵分十路,服务单独招生考试全过程。像对外地学校实施11的精准联络和服务,为学生和家长的提供饮水及就餐服务,志愿者引导学生报名、考试等体贴入微、服务全过程的举措无不显示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管理即服务”的思想。报名和考试这两天,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学院在考试当日还开放了部分校园,让家长和学生充分了解学院的实情、实景,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学习的信心。

  学院特地成立了纪检督察组,设立考生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对命题、考核、评分、统分、录取等各环节工作进行无死角督察,及时处理考生电话提出的问题和举报事项。各项工作面向社会媒体和学生家长公开透明,真正做到了阳光招生。

  考试结束之后,学院单独招生工作将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依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通过的《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章程》规定,分专业大类按计划数11的比例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分专业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4月中下旬由学院单独招生领导小组将预录考生名单在招生信息网公示。

  据了解,依据有关规定,已被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新生享受同等待遇。考生录取后,一律不再参加2017年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