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旅游新业态 2017青岛全域旅游省内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2017-04-14 18:03: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后续

  鲁中网青岛4月13日讯(记者 王娜 摄影 纪春章 毕胜 )四月的青岛,春色璀璨,欣欣向荣。4月13日,“2017青岛全域旅游省内媒体采风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省各地的主流媒体编辑、记者30余人组成阵容强大的采访团,在未来5天时间里深入青岛市南区、市北区等7地市,深度挖掘报道青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经验、做法,推介海滨之城的全域旅游新业态。

 

  采风团见面会

  本次采访活动是一次积极有效、恰到实处的市场营销方式,将为青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宣传助推作用,有效推动青岛旅游市场发展,为“五一”后的旅游旺季做预热。

  崂山书院 文化名苑

 

  崂山书院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青岛大众网承办。13日上午,媒体采风团首先来到青岛崂山文化体验园区(崂山书院)。由伟东集团斥资7.8亿元打造的崂山书院将传统与当代建筑工艺精湛结合,彰显了青岛文化特色。回归自然,返璞归真。漫步于书院幽静的山间小路,明清时期的徽派老房子,古朴、精致、淡雅,山水丛林中,一抹粉墙黛瓦,别具一格的禅意。流连于国学馆、国粹民俗馆、归真堂、太岁殿、菩提苑、香居阁精品酒店,记者感受到了中华民族5000年传统文化的精深博大。

 

  秀美的书院风景

  崂山书院文化体验园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潇告诉记者,自2015年5月运营以来,书院以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为重要载体,集修学、研究、讲学等国学活动于一体,开展开笔礼、成童礼、成人礼等活动,每年为岛城及周边地区两万名中小学生举办各类国学礼仪活动。记者还了解到,根据不同年龄段,崂山书院有针对性地开发自然类、文史地理类、手工体验类等多种类型的活动课程,让广大中小学生在学习国学知识的同时,了解中华传统美德,学会动手动脑,学会做人做事。目前,崂山书院已被青岛市教育局评定为“青岛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课堂”和“崂山区国学大讲堂”。

  仙居崂山民宿酒店 依山傍水的渔港人家

 

  仙居崂山民宿酒店

  跟随媒体采风团第二站的脚步,记者来到了东麦窑村,这里的负责人热情的介绍村里的文化,东麦窑村是以石墙为主,随山势向上院落逐渐抬高。而坐落于此的仙居崂山民宿酒店最大限度保存了村落原始风貌,利用村里原有的特色房屋,用艺术文化主题的方式结合民俗民艺对其进行主题化改造。无繁杂花哨点缀,简易原始便拥有了浑然天成的感觉。

 

  东麦窑村新风貌

  酒店式的服务标准,家庭式的内部环境,展现给游客的是一种只关乎自然、宁静、人文的生活方式,一种全新的体验之旅。酒店现拥有院落客房22套,外观古朴、风格迥异,石头房子、渔港人家、居住民俗,让游客流连忘返,极其适合家庭出游、休闲度假、农家乐、亲子出游。

  4月14日,媒体采风团将探访八大关景区、青岛奥帆中心等。更多详情请关注本网记者后续报道。

 

  采风团入住的里院客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