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意外拍小偷作案瞬间 民警按图索骥抓获3人

2017-03-23 09:37: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作者: 向清顺

  原标题:图文:游客意外拍下小偷作案瞬间

图为:小偷作案瞬间

  图为:小偷作案瞬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胡建洲 王艺臻 实习生刘婧怡王小叶)东湖绿道周末人流如织,也被扒手盯上了。一天下午,一名游客斜坐在东湖绿道边的座椅上睡觉时,被人扒走背包和手机等物,巧合的是,正 在一旁游玩的另一名游客意外拍下这一瞬间,民警据此追踪,成功抓获团伙3人。

  今年2月以来,东湖绿道内发生多起拎包盗窃案,引起东湖警方高度重视。就在民警介入调查时,2 月12日下午3时许,再次接到游客张先生报警:其在听涛景区内长椅上休息时,放在身边的单肩皮包被人盗走,内有现金和苹果手机等物,财物损失万余元。民警 接警几分钟后就赶到了事发现场,因景区人数较多,便采用调查走访和视频追踪相结合的方法,试图找到嫌疑人线索。在走访了30多人后,一名游客提供了一条重 要线索,他正在事发地附近游玩时,无意拍下了张先生背包被人偷走的瞬间。

  根据照片中的嫌疑人,民警进行大量比对后,发现正是安陆籍盗窃惯犯鲁某。在明确嫌疑人身份后, 专班民警对鲁某的行动轨迹展开视频追踪,连续三天三夜查看300多个小时的视频,从武昌一直追踪到汉口,最终确定了鲁某在汉口游艺路的落脚点。专班同时发 现,与鲁某一起作案的,还有另外两名同伙。随后,专班民警对三人展开布控,3月16日中午,3人时隔多日后再次来到东湖景区,布控在大门口的5名民警立即展开抓捕,三人落网。

  据查,三人均为安陆人,30多岁,他们对盗窃案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均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东湖警方提醒,根据近期发生的多起扒窃案分析,嫌犯一般喜欢选择在午饭后的时段下手,该时段游客容易犯困,警惕性下降。市民在东湖绿道游玩时,因人多拥挤,一定要看管好随身财物。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