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纵容孩子违规骑共享单车

2017-02-21 16:44: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搜索、扫码、解锁,几个简单的操作后,就可骑车上路了,共享单车成为越来越多人选择的出行工具。笔者发现,使用群体里出现了不少小学生的身影,他们甚至骑行在马路上追逐嬉戏,让人心惊胆战。

  共享单车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对倡导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解决最后一公里,都应该是好事。那么,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骑行共享单车上路呢,显然不是,因为依照相关规定,在道路上骑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也就是说,不满12周岁者是不能注册并骑行共享单车的,否则就构成违法行为。

  按说,当前的共享单车平台,只有进行实名认证才能注册,那些不满12周岁的小学生是如何蒙混过关的呢,从报道看,原来是他们的家长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帮着注册成功。平心而论,不满12周岁的孩子注册并骑行共享单车,既违法又存在安全隐患,对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这种忙可不能帮。

  家长以自己的名义帮孩子注册并骑行共享单车,不但有教唆鼓励从事违法行为之嫌,也是对孩子的安全不负责任,建议广大家长千万不要冒这种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