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女友回家见父母谈婚事 "女方"被揭穿是男人

2017-01-21 08:3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去年,家住颍东区某镇的伟子从外地回家,带回一个俊俏的“女朋友”,与父母商谈婚事。可亲戚们却觉得,这位“美娇娥”举止行动极不自然。一查,这才发现,他竟然男扮女装冒充女军官骗了伟子。

  近日,颍东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查明被告人3年间骗了7人共11万多元。最终,法院一审判决其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退赔各被害人共11万多元(已退赔)。

  今年33岁的木杰,初中毕业后到部队服役,由于涉世未深,曾被人以谈恋爱的名义骗去钱财。转业后,木杰却用同样的方式进行招摇撞骗。

  木杰先是在地摊上办了一张假军官证,又买来假发、胸罩、香水、化妆品、女士内衣等用品,还穿上了一套女式军大衣。万事俱备后,他便在婚恋网站上寻找“猎物”,并冒充女军官发布虚假信息及自己男扮女装的图片。

  去年1月至3月期间,木杰通过网上交友平台与伟子认识,并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随后,他以谈恋爱为由,多次向伟子索要钱财。伟子共给付木杰3万元。

  去年3月8日,木杰与伟子回到颍东区的老家商谈婚事,想继续招摇撞骗时,被揭穿后落网。

  除了伟子,从2013年至被抓获时,木杰冒充女军官,以恋爱为名还骗了其他6人,共骗得115188元。

  2013年,木杰通过网络与田远以恋爱为名认识后,他以还债为由多次向田远借钱。田远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支付等方式共计向其转款2.4万元,后来,他归还田远1万元。

  2014年,木杰通过他人介绍与文坤认识,二人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后,木杰以各种理由向他要了约1万元。

  2015年1月,木杰与向南通过网络认识,以与其谈恋爱为由,通过电话、微信、QQ进行联系。2015年7月,木杰以没钱参加军事演习和家人生病等理由向其借钱,骗得约18000元。2015年3月,木杰又通过微信以谈恋爱为目的与曲乙认识,多次以工作需要、买车、驻训等理由向曲乙借钱,骗来38000元。

  去年1月至3月期间,木杰在与伟子相处期间,还通过网上交友平台与章天认识,后以谈恋爱为由,骗取8000元及苹果手机一部。期间,他又以同样的方式骗取苏琪银行卡一张及密码,并从卡内支取现金300元。

  近日,颍东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查明了被告人的上述罪行。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木杰伪造军人证件,冒充军人招摇撞骗,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15188元,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刑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招摇撞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鉴于木杰自愿认罪,有坦白情节和悔罪表现,并愿意赔偿被害人的损失,积极退赃,法院依法一审判决被告人木杰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责令木杰退赔各被害人人民币共计115188元(已退赔);对扣押在案的作案工具予以没收。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