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失独老人将获综合保险 意外伤害赔付增至5万

2016-12-03 07:01:00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本市今年将再次启动“暖心计划”,为全市11046名失独老人提供综合保险,其服务对象为当年通过独生子女死亡特别扶助资格审核的人员。此次,可享受的意外伤害保险金的额度由3万元增加为5万元。

  昨天,北京市计划生育协会启动关爱失独老人2016年“暖心计划”综合保险项目,为全市失独老人提供综合保险,投入资金3081万元,服务失独老人11046人。

  据介绍,“暖心计划”是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计生协帮扶全市失独老人的惠民工程,内容是由政府出资,为全市失独老人购买包括养老金、意外伤害保险金、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疾病身故保险金和女性重疾保险金在内的综合保险,帮助失独家庭抵御家庭风险,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暖心计划”已于2012年启动,至2014年完成了预定的三年项目周期。今年,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计生协再次启动“暖心计划”。其服务对象为当年通过独生子女死亡特别扶助资格审核的人员。

  在投入标准方面,政府出资为每位被保险人每年投入保费2789元。值得一提的是,相比较于往年,2016年“暖心计划”在投入标准不变的前提下,保障力度更大。一方面,意外伤害保险金的额度由3万元增加为5万元,增加了赔付金额。此外,减少老人领取养老金的等待时间,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投保老人,不再需要等投保满三年,而是在一年保期结束后就可以领取2900元养老金。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市计生协将与保险公司为失独老人发放暖心卡,开展咨询、宣传并做好理赔给付等各项服务。

  当年通过独生子女死亡特别扶助资格审核的人员。此次,可享受的意外伤害保险金的额度由3万元增加为5万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