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机报东部片区市县专刊全部开通 总用户数超2000万

2016-11-28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瑞祯

  大众网11月28日讯(大众网记者 张瑞祯)11月28日,山东手机报潍坊、淄博、威海、日照四市、县(市、区)专刊同步开通。加上此前已开通的烟台、济宁、滨州、东营、青岛,全省已有9个地市陆续开通山东手机报市县专刊。至此,山东手机报总用户数已超过2000万。

  山东手机报是具有党报党刊性质的新型主流媒体

  山东手机报是具有党报党刊性质的新型主流媒体,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通过短信、彩信、WAP等多种形式,向全省手机用户推送准确、权威、贴近的时政要闻、服务资讯,传播主流新闻,弘扬山东精神,网聚齐鲁民声,服务山东百姓。

  今年8月,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推进山东手机报新媒体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全省手机党媒平台建设,明确省、市、县(市、区)共同推进、优势互补、分级实施,并成立工作专班,确定分东部、西部两个片区推动,以烟台、济宁为试点。

  东部片区已全部开通市县专刊

  在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管理下,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各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和网信办、三大电信运营商等共同推动,9月28日、10月25日,烟台、济宁分别开通山东手机报市县专刊,全省其他地市陆续跟进,借鉴试点经验,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平稳地推进各项工作,滨州、东营、青岛等地相继开通。11月28日,潍坊、淄博、威海、日照四市、县(市、区)专刊同步开通,至此,东部片区8个地市已全部开通。据山东手机报发送平台最新数据统计,山东手机报总用户量已超过2000万,达到2165.5万。

  年底前覆盖山东所有市、县(市、区)

  目前,西部片区各地市正加紧推进手机号码收集、内容设计制作、手机报编发培训、发布测试等相关准备工作,今年年底前,西部片区各地市的市县专刊将全部上线。届时,山东手机报将实现对省内所有市、县(市、区)全部覆盖,用户总数有望达到3000万。按照发展规划,山东手机报还将逐步对省内重点行业、高校覆盖。

  在内容建设上,山东手机报市县专刊突出本地化、贴近性、服务性,充分展现地方特色、亮点,展示各地市、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地方党委政府宣传提供快捷高效的传播渠道,方便全省各地手机报读者获取贴近性强的新闻资讯,满足多样化阅读体验,受到了各地用户的广泛欢迎。

  山东手机报传播力、影响力和社会动员能力大幅提升,到2018年,将覆盖全省一半以上的手机用户。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