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火葱油饼被停业 网友争议各执一词

2016-09-27 15:28:00    作者:   来源:东方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味道 大葱 特许经营 馄饨 花街
[提要]曾有媒体评论赞扬阿大的工匠精神,“不忘初心”,一辈子兢兢业业做好一只葱油饼。如何将这些“老上海的味道”纳入到合法经营的范畴内,让其发扬光大,不仅需要经营者合法经营,也需要相关管理部门“向前跨一步”,多些思索和考量。

阿大葱油饼被停业 网友争议纷纷各执一词

网络配图

  赞成:不能因为好吃就能无照经营

  @许卷毛:一个这么火的葱油饼招牌难道走一下正规渠道办个证会很难吗?连我们乡下的小吃店早餐店也都证照齐全啊,这也是对消费者负责,不能因为好吃就能无照经营。

  @枭天龙竹:无证经营比比皆是,路边早点摊,路边夜排档,还有所谓的家庭私房菜,不管什么形式,只要是有盈利的经营,都必须要有经营许可证、个人身体健康证,监管做得还是不够啊。

  @xushaoqi2002:居民楼里开餐饮,消防和排污就不过关了,这个地址是办不出执照的。有关部门多次上门都不接受,30多年无照经营,就是30多年没缴税,每天卖300个饼每个5元,一天的流水就1500,没有员工没有房租没有管理费每天净利算800,个调税估计也没交过吧?

  思考:情法两难怎么破?

  @悠悠小咪小优米:哎,关了,让我想起了梦花街馄饨,安福路的崔师傅,媒体的报道,却引来了相关部门的纠察~情法真的两难吗?能不能找到一个合理的方式解决问题呢?

  @不要叫我屁桃要叫我屁桃大人:增设一个特许经营呗,仅对那些开业10多年无食品事故的无证老店开放,既能保证老店依旧在,也能不用担心被现有的老法律套住,毕竟一家能开几十年广受好评的店本身就是一种实力,他们更加在意自己的味道,而不是利益。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