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里约:奥运会门票滞销 设施差遭吐槽

2016-07-27 17:03:00    作者:   来源:环球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奥运村 里约 门票 味增 奥运代表团
[提要]据香港《文汇报》7月26日报道,距里约奥运开幕仅约10日,但门票明显滞销,目前尚有约170万张比赛门票待售,占整体发售门票总数28%,远高于4年前伦敦奥运开赛前一个月的20%。当地时间6月27日,当奥运圣火到达巴西中部城市马拉卡茹时,一名青年男子提着一桶冷水向火炬泼去。

  据香港《文汇报》7月26日报道,距里约奥运开幕仅约10日,但门票明显滞销,目前尚有约170万张比赛门票待售,占整体发售门票总数28%,远高于4年前伦敦奥运开赛前一个月的20%。

  据报道,受寨卡病毒、巴西经济危机及暴力事件频生等影响,许多人打消奥运现场观赛的念头。而自上月17日里约政府宣布进入财政紧急状态以来,至少5万张门票持有人要求退票。

  

  里约奥组委票务总监费雷蒂表示,奥组委目标是售出所有比赛门票。奥组委上月罕有地允许外国人购买原预留给巴西国民的门票,至今已售出超百万张。但大量价格在40至3000雷亚尔(约人民币81至6098元)的闭幕式门票仍未售出。

  

  奥运赞助商常会邀请企业客户到现场观赛和游玩,相关消费有助带动主办国经济。但不少企业客户因担心寨卡及治安问题,已婉拒出席本届奥运。

  里约奥运村:遭吐槽设施差问题多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还有十几天,里约奥运会就将正式开幕。北京时间25日,万众期待的里约奥运村正式开门迎客。包括中国代表团在内的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代表团已经率先进驻。

  但就在入驻首日,就有运动员开始吐槽奥运村存在的种种问题。澳大利亚代表团更是批评奥运村设施差,宣布搬离奥运村,不过,就在一天之后,也就是今天的早些时候,澳大利亚代表团表示将重新搬回奥运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