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打工少年失联13年 遭禁锢两次生死逃亡

2016-05-28 23:09:00    作者:李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陈良杰 失联 山西长治 派出所 被死亡
[提要]在新津花桥派出所,哥哥陈良伟展示了弟弟12岁被拐前与三弟的合影。”  接过哥哥的手机,陈良杰试着喊了一声妈妈,带着四川口音,离家13年的他,早已不再会说山西方言了。”  由于陈良杰听不懂山西话,电话那头的母亲,一直尝试用普通话和儿子交流,母子间的通话,只持续了两分多钟。

分离了13年的陈良伟兄弟俩拥抱在一起。

  分离了13年的陈良伟兄弟俩拥抱在一起。

在新津花桥派出所,哥哥陈良伟展示了弟弟12岁被拐前与三弟的合影。

  在新津花桥派出所,哥哥陈良伟展示了弟弟12岁被拐前与三弟的合影。

  “被死亡”,打工受骗;遭禁锢,两次逃亡“回家后怎么打算的?”面对媒体的一大堆镜头,陈良杰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两耳通红,一脸尴尬。旁边的哥哥陈良伟见状,用手拍了拍弟弟肩膀,“别怕!以后有我呢!”

  5月27日,陈良杰、陈良伟,这对山西亲兄弟,在分离13年后终于团聚。13年前,年仅12岁的陈良杰外出打工,从此失联,为了寻找弟弟,哥哥先后到太原、济南、天津,发出去数千份寻人启事,却无果而终。

  失联的13年去了哪?陈良杰称,自己打工期间遭遇骗局,先后被骗到山东和四川做苦工,历经艰辛才逃了出来。

  再相见

  分离13年,兄弟抱头痛哭

  27日上午,在成都市新津县花桥派出所内,陈良杰坐在椅子上,一 言不发,民警告诉他,他哥哥陈良伟马上就到了,可他很忐忑,“哥哥长成什么样儿了?这么多年我没回家,会不会怪我?”

  中午时分,陈良伟到了派出所,刚迈进大门,远远地看见陈良杰,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兄弟俩紧紧抱在一起,哥哥先哭了,弟弟也跟着哭了,“13年时间,你受了多少苦?你长大了,哥哥再也不像小时候那样训你了。”

  陈良杰今年25岁,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西井镇人。13年前,年仅12岁的他刚读完初一,便辍学出门,跟着一帮同学去长治打工,从那时起,他便和家里失去了联系。

  直到今年5月24日,流落街头的陈良杰,才在一位成都好心人的带领下,向警方求助,警方根据有限的信息,辗转联系到了家属,这才有了27日的会面。

  通电话

  喊了一声妈,带着四川口音

  见到了弟弟,一切安好,陈良伟当面拨通了远在山西长治老家母亲的电话,“妈,我见到弟弟了,他好好的。”电话的那头,也是一口浓重的山西方言,“好好的就好,人好一切就好。”

  接过哥哥的手机,陈良杰试着喊了一声妈妈,带着四川口音,离家13年的他,早已不再会说山西方言了。

  “妈妈,你在那边好么,吃饭了么?”此时的他低着头,早已经泣不成声,眼泪沿着鼻梁,一颗一颗地往下滴,但他强忍住泪水,“妈妈,我好好的,我先跟着哥哥去浙江办身份证,过几天就回来。”

  由于陈良杰听不懂山西话,电话那头的母亲,一直尝试用普通话和儿子交流,母子间的通话,只持续了两分多钟。

  述遭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