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泰陶瓷:丹青妙笔绘国瓷 转型升级铸名品

2013-09-06 21: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6日上午,在第十三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展厅中,山东福泰陶瓷有限公司的展位上陈列的一组彩墨陶瓷瓶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会者的目光。这组作品是由山东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创作,也是唯一受邀参加今年“对话毕加索——意大利双年展”的中国作品。
 
山东福泰集团副总经理项旭接受记者采访

福泰日用瓷

山东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创作的艺术陶瓷作品

    大众网淄博96日讯(见习记者 仇晶)96日上午,在第十三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展厅中,山东福泰陶瓷有限公司的展位上陈列的一组彩墨陶瓷瓶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参会者的目光。这组作品是由山东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创作,也是唯一受邀参加今年“对话毕加索——意大利双年展”的中国作品。

  山东福泰集团副总经理项旭对记者介绍说,福泰陶瓷如今主要有日用瓷、艺术瓷、陶瓷太阳能三大板块。本届陶博会,福泰陶瓷展示的是日用瓷与艺术瓷两大类。从展出的福泰日用瓷的外观可以看出,刻瓷已成为福泰瓷器的一大特色,细腻的刀工纹理、明丽清雅的色彩、晶莹的胎质成为其区别于其他品牌的突出亮点。

  项旭告诉记者,近年来,福泰陶瓷通过不断网罗全国知名的陶瓷艺术大师和知名画家,把名家的妙笔丹青与陶瓷基础工艺融为一体,增加了日用瓷的艺术价值,实现了日用陶瓷艺术化的目标。

  作为新能源陶瓷行业的“先遣军”,福泰陶瓷太阳能板凭借多年来的研究与创新,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已经远超国家太阳能行业标准,达到国际水准。“这种太阳能板叫钒钛黑瓷复合陶瓷太阳能板,是已知成本最低、寿命最长、性能最稳定的新材料之一。”项旭告诉记者,这种产品区别于传统玻璃板和复合板的一种新的能源材料,可以与建筑同时施工,用建筑材料固定,作为吸热屋面对屋内供暖或对水进行加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福泰陶瓷成为唯一一家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陶瓷行业“驰名商标”,年底又在齐鲁股权交易托管中心挂牌上市,项旭表示,这些都是企业发展的一部分,未来福泰发展的基础是将产业根本做好,他说:“要从基础工艺、研发、市场营销几个方面把福泰的三大板块串联好,打好企业基础的同时谋划全方位的转型,升级到国际品牌的高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鑫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