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在行动

2024-02-01 11:14: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萌

  大众网记者 刘江 淄博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规定,深入落实中央文明委有关重点工作部署,按照《关于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提示》等要求,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小组于1月28日前往济南市市中区乐山小区,与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一场以“防范非法集资,远离金融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清晨的乐山小区市集熙熙攘攘,不少老年人早早地赶来买菜,市集上有这么一个独特的摊位,所有“商品”只换不卖,宣传小组在摊位前,亲切地拉住过往的老年人,用专业的防非防诈骗讲解,换来了老年人对养老、涉农、解债等各类非法集资,以及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

  为增强老年人的防非防诈意识,宣传小组还现场发放了教育宣传手册,内容包含金融基本知识、非法集资特质及主要手法、新型非法集资、风险预警提示等。不少老年人都表示接到过疑似诈骗的电话,对此宣传小组提醒老年人,要仔细甄别金融产品风险,特别是在转账汇款时小心欺诈风险。

  为进一步传递平安温度,宣传小组特别准备了新春对联,赠送给路过的老年人,提示大家在岁末年初,一定捂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也向大家拜个早年,祝愿大家在甲辰年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岁末年初同防非,共度祥和甲辰年。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当地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助力了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营造。新的一年,平安人寿山东分公司将持续落实防非宣传教育,切实保护好社会公众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筑牢群众财产安全“防火墙”。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