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群众“钱袋子” 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堵截一起疑似电信网络诈骗事件

2023-12-31 17:2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田资悦 淄博报道

  近日,客户王阿姨步履匆匆地来到中国银行淄博分行营业部,声称要转账交学费,但是自己不会操作,非常着急。

  结合王阿姨的年龄和收款人信息,银行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汇款用途。原来王阿姨在网上接触到了周易课程,觉得有好处,在对方的劝说下欲报名进阶课程。该课程需缴纳学费2800元,收款方的“老师”坚持不让阿姨到银行操作,而是通过微信转账给他。但王阿姨微信钱包没有余额,所以到银行网点来寻求帮助。

  听到这里,银行工作人员察觉到此项业务可疑。根据王阿姨提供的信息,用自己手机搜索手机号对应的微信号,并进一步核实企业信息,发现该企业注册地在江西,且10月份刚刚成立,王阿姨遇到诈骗的概率极高。

  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王阿姨逐渐冷静下来并放弃购买该课程,同时工作人员也与王阿姨的女儿取得联系和支持。最后,工作人员向客户普及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及花样,告知王阿姨要提高防范意识,面对陌生人不轻易相信,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遇事多和子女、家人沟通。

  近年来,诈骗套路层出不穷。中国银行淄博分行营业部将持续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用心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