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猫”持续在行动 淄博移动再助公安打掉电信诈骗窝点

2023-02-23 1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淄博移动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保障社会安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近日,在山东省移动公司的技术指导下,淄博移动支撑市公安局对异常线索进行追踪分析,助力公安迅速抓捕犯罪分子,最终在张店区、经开区摸排蹲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涉猫”号卡设备10部,成功打掉3个涉嫌电信诈骗窝点。

  据悉,打掉的诈骗窝点是通过某远程软件设备连接,为境外上线诈骗团伙提供语音服务,进行非法获利。设备搭建成本低、危害大,已是诈骗的主流方式之一。淄博移动持续推动“打猫”工作深化落实,发挥技术优势,警企强强联动,筑牢反诈“防护墙”,为建设平安淄博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