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移动圆满完成淄博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通信保障任务

2022-05-16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5月16日,2022年淄博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淄博移动独家承担全市的视频会议系统和通信网络保障工作。淄博移动迅速成立专门的保障小组,全面梳理保障方案,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保障工作的全面落地。对活动现场进行网络测试和优化,对活动现场周边的基站、线路进行全面巡检和巡视盯防。

  淄博移动组织保障团队在主、分会场开展网络勘察,每处安装主备两套传输系统,市电、UPS、应急发电车三路电力供应,扩容主分会场周边4/5G基站20个,10名网络优化专家驻守在各会场,30名巡线人员不间断巡检各会场的接入光交和光缆。开启5G应急通信车,为达到供电安全要求,高标准敷设长达360米、重达400公斤的电力电缆。各会场测试5G网络下载速率最高达到1Gbps,无线网络感知优良。

  淄博移动采用“双路由三终端”的网络组网方案建设主、分会场专线,组织专家团队完成传输线路建设,提前3天完成会议现场的视频会议设备调测工作。多部门联动建立24小时沟通机制,全程对主、分会场专线进行压力测试和现场感知监控,确保了活动期间专线运行平稳,网络时延小于1ms,全程无丢包,全程视频画面流畅、声音清晰。

  淄博移动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了此次活动的通信和网络保障任务,收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