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移动:推动“三个优势”转化 打造N个网格新标杆

2022-04-25 17: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淄博移动聚焦“党建工作成效推广年”主题主线,把推进“质量、融合、成效”落地作为党业深度融合、优势加速转化的重要路径,持续推广“党建指导员、网格长、网格党员”先进经验做法,推动网格从“要我干”向“我要干”深度转变,打造N个网格新标杆。

  推动“急先锋”领航优势转化,打造党建质量网格标杆

  “王经理和我们一起制定营销方案,开展宽带义诊营销活动,鼓励我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现在已经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了。”高新区湖田网格长曹艳蕾在谈到自己的党建指导员时说。

  根据湖田网格业务短板的实际情况,高新区分公司党支部选派支部委员王传胜开展专项帮扶,牵头组建帮扶小组,与湖田街道办事处党委开展“和创”共建活动,成功签署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湖田网格全年获得三星级以上星级班组8次,王传胜被评为山东公司“两和”省级优秀党建指导员。

  淄博分公司党委创新过程管理路径,建立“一聚焦三优化一提升”的党建指导员帮扶机制,开展支部书记“1+1赋能网格”活动,确定34个短板突出网格,动态配备68名党建指导员,围绕学习针对性、考核有效性、指导实效性三方面优化工作清单,着力打造党建质量网格标杆。

  推动“领头雁”带头优势转化,打造党员融合网格标杆

  “那段时间李静经常一早就来村委对接工作,有时遇上村里开会就要等挺长时间,但只要村里有事找她,不管早晚她一定第一时间响应,就冲这股劲,协议必须签”临淄皇城镇南卧石村书记在签约现场对移动公司充分认可。历时11个月,皇城网格长李静带领网格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凭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和党员先锋不畏艰难的韧劲,依托“党建和创”共建平台,终于在3月初与村委签订了“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年增收近10万元。

  临淄分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数字乡村、智慧社区建设,全面聚焦网格长作用发挥,持续开展网格长统筹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攻坚能力提升,融合赋能,着力打造党业融合网格标杆。3月全市星级班组考核中,临淄5个A类网格排名均列全市前7。

  推动“排头兵”先行优势转化,打造党员先行网格标杆

  “党员就要在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攻坚克难干得出,”这是高青唐坊网格经理高吉升常说的一句话。7年党龄,16年网格工作经验,让高吉升历练成为了一名敢冲锋、有担当的“老战士”。为有效提升渠道权益业务发展积极性,他创新推出“一图四码”便利贴,和彩云、咪咕视频等权益业务APP下载活跃进度列全县第一,并在全渠道推广使用。

  唐坊网格充分发挥党员先行优势,率先提出打造“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网格标杆目标,联合铁通队伍创建“1+1+N”模式,组建党员突击队,在申秘村开展“建设数字化电视信号示范村”项目攻坚,党员网格长吴志广积极与村委对接,打通发展“脉络”,带领突击队攻坚克难打造家宽新品质,发展点播年包近百户。唐坊网格通过擦亮党员身份,展现党员先锋形象,带动整体市场发展,在3月全市星级班组考核中排名第1。

  2022年,淄博移动将围绕“两和”升级3.0核心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挖掘优秀实践案例,加强经验做法推广,聚力打造“两和”网格新标杆。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