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捷报!淄博市公共资源公司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合作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2-04-22 16: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李晓彤 淄博报道

  4月21日,随着光伏并网柜电闸的拉起,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子公司淄博市公共资源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合作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荣文,市政府机关政务保障中心主任黄蒙到现场调研指导,充分肯定了“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营模式,并对试点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表示祝贺。市城市资产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为高质量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公共资源公司以市政府文印中心为试点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资产优势,强化光伏发电项目上下游产业链合作。

  该项目于今年3月5日正式开工,采用国内最新光伏组件、设备和组装技术,电站并网后所发电量供市政府文印中心、机关食堂等公用建筑消纳,剩余发电量可实现余电上网。项目主要光伏组件均为淄博本土企业生产,充分彰显了淄博工业实力。

  该试点项目总装机容量45.36千瓦,预计平均年发电量55343.59千瓦时,相当于平均每年节约标准煤18.1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13吨,减少碳粉尘15.05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6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0.83吨。

  光伏发电项目节约了国家电力资源和外购电成本,收获了碳交易指标,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展示出了公共资源公司在低排放、绿色发展和智慧能源方面的新突破与新成效,标志着公共资源公司向新能源绿色低碳发展领域迈出了一大步。

  目前,公共资源公司正依托集团公司其他资产,紧锣密鼓地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项目推广。下一步,将加快推动资源整合、规模开发,健全体制机制,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打造成为全市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单位。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