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盯三不 畅通2022|淄博移动筑牢光缆安全防线

2022-04-20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移动开展“畅通2022”行动,按照“不留下一个隐患、不丢掉一个盲点、不放过一个漏洞”的原则,要求盯防人员到位、盯防地段到位、盯防时段到位,落实落细市政施工盯防计划,开展施工路段隐患排查,保障遍布城乡的光缆网络畅通。

  淄博移动网络部绘制干线、汇聚层光缆路由图,整理光缆接入信息表,实时监控市政施工路段的管道、杆路和光缆,重点排查过路过桥、引上引下、管线交越和光交引出地段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响应、及时应对、及时处理,保障光缆畅通。

  春季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密集,为防止沿线相关单位进行突击性施工,淄博移动密切关注高速公路新建、改建和快速路施工项目,联系沿线乡镇、村委、施工企业开展护线宣传,在施工路段悬挂警示条幅、安装警示标志,把光缆路由图、埋深图整理成一张明白纸,在开工前进行安全交底,在施工中旁站盯防,保障光缆安全。

  淄博移动网络部对新建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的开挖路段进行全天候24小时盯防,朱崇洋、杨万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穿梭在吊车和挖掘机之间,风吹日晒,不怕苦不怕累,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光缆。淄博移动网络部“光速”QC小组确定降低光缆故障率为攻关方向,采用PDCA方法,立足现场分析问题,开展光缆安全风险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经过不懈努力,2022年实现了盯防光缆零故障。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