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警企联合深入农村开展全民反诈!

2022-04-19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移动博山公司联合博山刑警大队和石马派出所,在石马大集,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现场宣讲反诈知识、反诈攻略、推广并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小伙子,咱这些老农民又不咋出门,下个反诈干啥来?”一位老伯问道。“大爷,现在大家用手机付钱了,但很多新类型、新套路的诈骗方法也随着来了,让我们防不胜防啊。这个反诈APP能拦截诈骗电话、短信,只有这样才能从源头断了那些诈骗团队的做法,让咱老百姓能够知道那些是诈骗的。”民警小伙子耐心解释道。

  淄博移动的志愿者们和民警来到大集上,向沿街商户、群众发放反诈宣传彩页,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9大类型和58种诈骗方法,提醒商户、群众不要随意领取微信红包,不要轻信任何中奖及抽奖的手机短信,不要向不法分子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号等情况,指导商户、群众下载反诈APP,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到农村基层,普及各类防骗知识,践行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和意识,通过“社会共治”,真正做到“全民反诈,天下无诈”。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