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人员妙手回春 通信古董老树开花

2022-04-14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崔明 淄博报道

  4月14日,在淄博联通数字化展厅历史厅邮电文物展区,一台1932年由德国西门子生产的老式拨号电话机发出了悦耳的铃声,在场的工作人员高兴得说,这真是:“联通人员妙手回春,通信古董老树开花”。

  作为淄博联通数字化展厅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展厅,主要是通过邮电通信发展史,让参观者对淄博联通的发展、沿革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历史展厅通过视频、图片和文物来展示1885年电信通信在淄博出现后的通信发展史。

  邮电文物征集也得到了联通公司各单位及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各单位和员工积极提供仓库保存、机房下电和个人收藏的邮电文物二百余件,并挑选出一百余件精品摆上展台对社会展出。

  这些邮电文物由于使用年代久远,只能当做摆件进行展出。在邮电文物布展中,工作人员有了还原历史场景、让通信文物发挥当年通信的作用的想法。于是,淄博联通员工王克庆、李江明等承担了让磁石交换机和老式拨号电话机现场通信的任务,经过多次实验及施工,最终成功将第一代磁石人工电话交换机和一部老式拨号自动电话机恢复了通信功能:磁石交换机成功连接了两部磁石电话,并能振铃、接续;1932年生产的老式自动拨号电话机能够接入现在的淄博联通程控电话网,并能与所有手机、固定电话用户进行通话,让百年前的通话场景得到再现,实现了历史和现代的连接和穿越。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