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 质量领先丨淄博移动网络部积极开展QC活动取得实效

2022-04-13 10: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为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淄博移动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应用及技术进步,成立科技攻关小组,参与科技创新、质量管理等科创活动。

  淄博移动网络部传输中心“光速QC小组”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确定了降低家宽主干光缆故障修复时长为攻关方向。光速QC小组采用PDCA方法,制定计划表,经过选择课题、现状调查、设定目标、分析原因、要因确认、制定对策、实施对策、效果检查、巩固总结等9个阶段,对课题开展研究。分析不同场景、不同类型故障,确定管道内光缆故障是制约家宽主干光缆故障处理时长的主要因素。通过运用专家研判、头脑风暴等工具,创造了“望、闻、问、切”光纤熔接新方法,制定了快速诊断、规范流程、插花测试三项对策,光缆故障排查时长下降35%,光缆故障平均抢修时长降低50%,因此荣获山东移动2022年度优秀质量管理(QC)创新奖。光速QC小组共有7名成员,有组长朱崇洋,最快1分钟熔接1芯光纤;有组员高龙,熟练掌握100个环网分纤图;还有一批充满创新精神的年轻人。

  淄博移动网络部注重加强提升基层班组一线员工的质量管理能力,营造主动践行质量管理理念与方法的良好氛围,坚持以“小、实、活、新”为宗旨,立足现场、分析问题,注重实效、解决问题,在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淄博移动网络部继续深入挖掘与提升基层班组质量管理创新能力,强化质量管理团队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让客户能享受到远超于世界平均水平的好网络。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