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中性 汇通你我——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举办进出口企业客户沙龙

2022-03-03 15: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曹梦 淄博报道

  国际局势复杂多变,对进出口贸易和外汇市场带来哪些影响?进出口企业如何在波动的汇率市场上掌握主动降低风险?

  3月1日下午,在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举办的“风险中性 汇通你我”进出口企业客户沙龙上,来自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淄博市中心支局的专家,为淄博市进出口企业献上了“锦囊妙计”,使参加沙龙的进出口企业收获满满。

  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宫金霞说,当前很多进出口企业对进出口贸易和汇率有很多困惑,这次沙龙活动,就是发挥中国银行在国际业务方面的专业优势,贯彻“金融为民”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持续提升进出口企业客户应对复杂汇率形势的能力,强化客户“财务风险中性”理念和汇率保值意识。

  沙龙上,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国际业务专家秦彦超,进行了专业分析。他从2021年国际国内市场回顾、2022年人民币汇率市场展望、人民币汇率风险中性管理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人民币汇率市场,对汇率风险中性管理进行了解读。

  分享中,秦彦超从国内外疫情、美联储加息、中美货币政策差异、地缘政治风险等方面,分析了2022年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因素,以及需要关注的风险点,对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的常用方法及效用分析提出了建议。

  针对当前进出口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国家外汇管理局淄博市中心支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他表示,为推动全市汇率避险工作提质增效,将立足长远,持续推介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联合商务、国资、财政部门和金融机构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进一步提高进出口企业对汇率风险中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同时,组织各金融机构上门开展管家式服务,量身定制避险方案,逐个对接、逐个突破,手把手辅导中小微企业避险操作,以点带面提升全市整体汇率避险成效。

  沙龙上,来自淄博市数十家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对进出口贸易中遇到的问题请专家现场进行了“解疑释惑”。

  “面对面交流,逐个企业分析问题给予专业解答,这种方式对企业来说非常实用,收获非常大!”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