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城市,大家一起来守护——中行淄博分行抗疫纪实(一)

2022-03-18 16:2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曹珍珍 淄博报道

  中国银行作为一家成立110年之久的百年大行,始终坚持“为社会谋福利、为国家求富强”的家国情怀,始终践行“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使命和担当。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淄博分行积极落实省行党委的工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用中行“速度”、中行“温度”、中行“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中行力量。

  争分夺秒,跑出中行加速度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行。“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真没想到中行的放款能这么快,真是帮了大忙。”周村区某金属集团财务人员赞道。3月11日11:40,该企业下属子公司急需两笔共计2000万元的资金购买原材料,电话打到中国银行淄博周村支行。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坚持有解思维求突破”。由于疫情原因,周村区域整体进入管控状态。面对物流交通停摆,权证无法移交,支行柜员无法前来核印等困难,中行各级管理者坚持事要解决,不等不靠干起来,在省行条线协助下,3月14日晚9:00,不到两个工作日,实现2笔共计2000万元资金投放,给企业吃下安心生产的“定心丸”。

  金融渠道畅通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各项资金第一时间到位,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联动协同、高效服务,开启“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切实保障支付结算工作安全高效。3月14日,协助张店区拨付抗疫资金706万元,从受理到资金到账不到4小时;3月15日,克服网银调试、模板调整、单据审核等困难,协助某物流公司支付5笔共计59万美元货款,从受理到汇出,短时间内快速完成。

  主动作为,金融服务有温度

  疫情期间,中行淄博分行积极拓宽线上服务渠道,优化线下服务流程,及时响应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提供安全、便捷金融服务体验。

  一方面,结合当地政府和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营业网点。中行淄博分行114名干部员工“舍小家为大家”,按照“我们一直都在”的服务标准,24小时驻守单位,全力做好金融支持保障。辖内临淄支行作为对外营业网点,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基础上,主动承担起全行运营工作,及时处理国结入账、修改网银限额、个贷延期还款等事宜,保障基础金融服务畅通。

  另一方面,建立线上居家协同办公方案,强化线上金融服务。所有员工“离岗不离职”,通过微信、电话与客户保持联系,并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工具办理相关金融业务。辖内桓台支行在与客户沟通中得知,客户米面等生活物资缺乏,且急需高血压药物,立即联系并协调小区物业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至客户手中,得到客户对中行服务的高度认同。

  精准施策,金融抗疫显力度

  成立支持疫情防控专项贷款工作小组,围绕物资采购、防疫抗疫,搭建绿色审批通道,对疫情防控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当了解到辖内某公司急需提供大量防疫物资而面临较大垫资压力时,该行第一时间对接,沟通资金需求并设计授信方案,加班加点、多级联动、平行作业,当天报送,当天完成审批,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金融后盾。

  全面摸排梳理受疫情影响企业,梳理暂时困难企业名单,逐户对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客户量身定制纾困方案。帮助企业叙做“中银接力通宝”等无还本续贷产品,有效解决企业还款压力。及时推出调整到期日、设置还款宽限期、延迟还本等措施进行贷款延期,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多名个人贷款客户完成申请,全力保障客户的各项权益。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行淄博分行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与社会各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中行人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春暖花开必将来。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