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资金2个工作日发放到位——淄博中行的服务与担当

2022-03-19 11:2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曹珍珍 周毅秋 淄博报道

  “你好,我们公司急需一笔资金,这两天还能办手续吗?能顺利放款吗?”3月11日11:40,中国银行淄博周村支行接到淄博某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紧急求助电话。

  原来该企业下属子公司急需两笔共计2000万元的资金购买原材料,但是由于疫情原因,物流交通停摆,权证无法移交,支行柜员无法前来核印,按照正常程序,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然而,中行人并未知难而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一场全员动员、分行与支行、各部门之间高效联动的贷款审批发放行动就此展开。

  收到企业需求后,周村支行迅速响应,成立专项工作组,一方面,准备放款合同,联系客户确认;另一方面,对接上级行,落实押品出库手续、利率合同审批等各项业务细节,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用款。

  但疫情管控,权证怎么交接?得知此情况后,分行风险管理部经理经朱在遵守防疫要求、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从张店驱车30公里,步行2公里,顺利把不动产他项权证送给周村支行工作人员。3月11日17:56顺利完成抵押,拿到新的他项权证。

  支行柜员无法前来核印怎么办?在省行条线的大力支持下,3月14日9:10,淄博分行风险管理部召开线上会议,协调渠道与运营管理部、普惠金融事业部,确定第二方案,由分行营业部代为核印。当天晚上9点,该笔贷款顺利发放。

  收到资金到账的信息时,公司财务经理简直不敢相信,反复确认了数次才放下心来。“真没想到中行的放款能这么快,真是帮了大忙。”

  据悉,该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全国铸造行业单项冠军、山东省瞪羚企业。这笔资金的顺利发放,对于补充企业原材料,稳定企业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淄博分行迅速反应,立即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提前动员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业务不停摆,服务不断档”,全面做好各项金融保障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