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移动积极开展森林防火通信保障工作

2022-04-11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近期山东省气象台多次发布预警,淄博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呈现点多、面广的格局,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淄博移动积响应政府号召,落实落细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通信保障工作。

  建立隐患整治台账,增加重点区域现场巡检频次。对覆盖森林范围内的通信机房、基站、低压电缆、通信光缆等进行大排查,做好传输线路、重要机房巡视,对发电车、油机等重要应急物资进行检查维修,确保随时可调度使用。

  摸查机房和基站,重点排查机房周边杂草杂物,排查机房馈线窗未封堵情况。摸查光交火灾隐患,重点排查整治光交门、箱体损坏,周围杂草垃圾堆积,光交箱上下管孔封堵不严,管井内与电缆交越等隐患。摸查骨干光缆隐患,排查汇聚层以上光缆在桥头、河道、地沟存在裸露等情况。加强用电负荷隐患排查,随着气温升高,电力线路和电气设备温升,存在超负荷引发火灾隐患,重点排查电力线老化、空气断路器失效等隐患。

  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重大安全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出现情况立即上报,有效处置。在淄川、博山和沂源分公司组建鲁山森林防火保障突击队,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为突发事件提供通信保障服务。

初审编辑:刘江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