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国瓷“光”速重启赶订单

2022-03-24 17:22:3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冯彦伟

  “点火!”

  3月21日早上6点,华光国瓷骨质瓷分公司窑炉点火,随着窑炉的不断升温,早上不到4点就赶到公司的职工,流下了激动的泪水。3月23日一早全部人员到岗,开始赶制“春碗”和“只此青绿”订单……

  3月21日晚,华光国瓷得到淄博市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后,董事长苏同强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工作。3月22日早上6点,华光国瓷率先按下复工复产“重启键”,华光国瓷营销中心、设计中心,华光骨质瓷、华创、永磁分公司目前已全部顺利恢复生产经营。

  “加急赶制广东客户的1600万元订单……”在华光国瓷华创精细陶瓷公司,打磨、上料……一副加油赶订单的动人画面铺展开来。经理刘浩说,到岗人员尚有一点小缺口,但客户订单就是命令,大家加把劲,在规定日期内交付没问题!据悉,该订单是加工新能源电池设备的关键部件,广泛应用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新能源电池核心部件内。

  “两周就能实现满负荷生产,产能达到90万件!”华光国瓷永磁公司经理田晓冰表示,格力空调变频板核心部件订单客户比较急,3月23日产能已恢复到每月50万件,由于工艺流程大约需要两周时间复原,届时产能将达到满负荷生产,客户表示满意。

  在疫情面前,华光国瓷暂时按下“停工键”,从生产一线到营销终端、物流配送相继停工。但是华光人“停工不停力”,许多感人的画面浮现在眼前。

  为了确保复工复产设备正常运转,骨质瓷公司设备管理员王贤臻提前和所居住村里签订不回家协议,吃住在工厂,对设备进行检修,确保了两条窑炉一次点火成功;炊事员王海祥,要求驻厂10天没回家,除了给值班人员做饭,主动帮扶原料车间封存泥料,无怨无悔;封控当夜,因生产任务紧,华创公司操作工马宁主动要求吃住在封控厂区内坚持生产,这一待就是十几个日日夜夜;主管营销的厂领导白光华吃住在办公室,对市外销售“遥控指挥”,保证市场的正常销售……除了坚守工作岗位的员工,华光人勇敢走到抗疫一线担任志愿者,有的员工虽静止家中,但依然坚持居家办公。“国瓷在心,抗疫在行”,这些行动处处展现了“我就是榜样”的华光精神和风采。

  防控不停工,是华光人最亮的底色。苏同强带领营销、设计、生产骨干十几天吃住在公司,坚守岗位,研究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进行着一轮又一轮的“头脑风暴”,为设计出顶尖作品而努力着;一遍一遍梳理订单,保证复工后第一时间交付订单……

  疫霾渐消,华光人迅速转变角色,与淄博市企业一道率先投入到复工复产大潮中。华光国瓷努力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目前,华光加快复工复产,加大无铅抗菌产品生产,增加花色品种,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陶瓷的新需求。

  快速行动,变危机为契机。苏同强表示:“变则通、变则立,加快大营销、全网营销的布局,在加快企业高质量规模发展中铆足劲、抢时间,奋力跑出华光速度”。

  (淄博日报记者 杨秋云 通讯员 冯彦伟)

初审编辑:董玉歌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