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活跃在战“疫”前线上的移动身影

2022-03-24 14: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王主任,系统已经调试成功了,可以使用啦。”3月20日,淄博移动高新区分公司刘朋正在军屯社区调试防疫系统,这已经是他安装调试的第58个社区了。

  刘朋是淄博移动高新区分公司政企部的主任,面对此次疫情防控,他用专业的能力,积极主动对接政府单位、街道办和社区,充分发挥公司在信息化方面的优势,给各级单位提供更高效的智慧防疫方案。

  他做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党员,主动请缨驻守公司,白天在社区跑现场、盯施工,晚上在办公室制定方案,布置第二天计划,到3月20日,他已经9天没回过家了,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像“拼命三郎”一样,办公室已成了他的“第二个家”。

  这种情况在淄博移动每个区县公司都已成为常态,张店分公司的杨长新,连续奋战14个小时,与队员们完成了全张店区所有核酸检测点的宽带安装,确保了第二天开始的全员检测顺利进行,他连续11天吃住在公司,白天晚上都忙碌在网络保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昨天跟我孩子视频通话时,说看到我胡子拉碴,都说不认识我了。但是我是党员,在这种时候我必须冲上去,没有任何理由。“他疲惫的神情中满是笃定。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像刘朋、杨长新一样的移动通信人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用责任感和拼搏心诠释着移动精神,勇担红色央企使命。

初审编辑:董玉歌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