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息保通信,一名移动人的抗疫日记!

2022-03-19 19: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江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再多加几个扩容点,一定要保证网络的稳定。”这已经是淄博移动桓台分公司建维部主任陈柯的第三个不眠夜了,白加黑,12+12,在这段时间已经成为他的常态。

  一夜之间,整个淄博按下了暂停键,部分区县开始全员核酸检测,而各个核酸检测点的网络顺畅成了重中之重,承担起检测人员信息的回传。

  3月10日,淄博移动桓台分公司接到政府防疫指挥部的通知,将于12日开始全员检测,要求保障所有检测点的网络信号。时间紧、任务重,核酸检测点数量多、分布广,对网络保障提出了不小的难题。

  陈柯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召集人员、协调设备、领取物资、组织车辆、勘查现场、出具方案、制定清单、部署建设,一环扣着一环、马不停息,恨不得一天能有25个小时在用。特别在接到要为紧急设立的隔离点保障网络时,他同队员克服各种困难,经过两天紧急建设,布放光缆3.5公里,完成近百条宽带的铺设安装,提前完成了网络覆盖任务,可他与队员们两天只睡了不到两小时,眼睛里已布满血丝。

  这几天,陈柯与他的队员们奔波在各个核酸采样检测点之间,实地勘测网络容量,及时对容量达到上限的基站进行紧急扩容,确保全县80余个检测点的网络质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的责任就是用高速顺畅的网络保障防疫系统运行,保障每个检测点可以安心使用。”陈柯认为疫情面前就要“勇于担当,坚守岗位”,这8个字也是他在入党申请书里写下的誓言。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