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中国银行桓台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1-07-26 0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张文庆 淄博报道

  为响应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普及大众金融知识的号召,提升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增强广大社会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日,中国银行桓台支行走进云涛社区,组织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该行工作人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就各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防范技巧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总结了网络交友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微信QQ投资诈骗、“刷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假冒熟人诈骗等各类形式案例,同时警示大家要做到不轻信、不盲信、不乱信,尤其是中奖类信息、大额高收益回报、短信、验证码、网页链接等等。

  此次防非处非宣传进社区活动围绕社区群众的日常生活,用一个个真实丰满的案例,加深了社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理解,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共同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