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相伴 信用共建——人民银行淄博市中支开展征信知识宣传走进城市书房活动

2021-06-17 12: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王美伶 淄博报道

  为提升社会公众征信与信用意识,保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走进张店区人民公园城市书房,开展以“普及征信知识 共建诚信社会”为主题的征信宣传活动。

  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精准度。中心支行在城市书房内设置征信知识宣传角,通过摆放《淄博市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网点》、《信用报告线上查询指南》等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方便市民随时学习征信知识。活动当天,中支征信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向来城市书房和人民公园的市民发放征信知识宣传手册、讲解个人信用记录相关知识,介绍信用报告线上查询操作流程等,提醒市民要关爱信用记录,保护个人信息,警惕信用修复陷阱。

  建立长效机制,扩大社会影响力。目前,淄博市张店区共有8家城市书房,根据淄博市图书馆公布的2021年城市书房服务数据报告,各城市书房每月进馆人数均在5000-9000人左右,受到社会公众的热烈欢迎。下一步,淄博中支将与市图书馆建立长期协作机制,在更多的城市书房设置征信知识宣传角,定期更换和补充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宣传等活动,将城市书房作为征信宣传的重要场所和平台,有效扩大征信宣传的覆盖面,切实提升市民征信知识水平,增强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