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周村移动与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防范电信诈骗进社区活动

2021-05-26 18:0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5月21日,淄博移动周村分公司联合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在航东生活区开展“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进社区宣传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电信网络诈骗在行动”。周村移动全面落实“断卡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把防范电信诈骗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在专项宣传过程中,配合派出所干警宣讲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案例、技巧,共同组织了现场签名活动,迎来周边群众踊跃参与,提升了居民反诈骗意识。结合“断卡行动”、实名制入网,向广大民众宣传“严禁出售、出租、出借个人名下的手机号卡,一旦被用作电信网络诈骗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等法律责任,让民众知晓电信诈骗基本手段和如何防范。

  通过此次活动,周村移动充分展现了企业担当、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提升民众法律意识,后续将加强与居委会、派出所等单位的合作,通过不同形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