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践初心·三十而立再出发 专访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薄永伟

2021-05-21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崔润佳 淄博报道

  中国太保是国内首家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综合保险集团,连续10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排名进至第193位;在Brand Finance“全球最具价值100大保险品牌”中排名第5。

  中国太保于1993年11月在淄博设立分支机构,2002年3月,公司实行产寿险分业经营,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目前,公司下辖9家四级机构及3家五级机构,内外勤从业人员5000逾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邓云鑫。今天做客访谈室的是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薄永伟。

  1.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太保建司30周年。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是如何坚持党建来引领各项工作的?

  答:一直以来,中国太保集团坚持党的领导,重视党建工作。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始终坚持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公司经营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社会经济民生,打造“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提供坚强保障。

  具体通过组织设置标准化、班子队伍标准化、党员管理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工作载体标准化、机制建设标准化、基础保障标准化等七个方面,推进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认真落实党委班子“四责协同”与“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求,执行党建廉建责任制要求,强化党建领导责任。开展全方位有特色的基层党建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打造强有力的干部和员工队伍,引领公司健康发展。

  2.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成立以来,持续稳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请您介绍一下淄博中心支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

  答:1991年5月13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上海黄浦江畔,1993年11月,在淄博设立分支机构。2002年3月,公司实行产寿险分业经营,正式更名为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

  目前,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下设个人业务、团体业务、共享平台三个板块共12个部门,下辖9家四级机构及3家五级机构。

  自成立以来,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始终聚焦保险主业,坚持长期主义,秉承“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创新共赢”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客户体验最佳、业务质量最优、风控能力最强”为奋斗目标,致力于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在当地政府支持和上级公司领导下,各项业务得到长足发展。自2015年起,先后承保了淄博城乡居民大病业务、城镇职工大病业务,范围覆盖全市,服务对象430万人,累计赔付超过11.47亿元,受益人群超过13.17万人。同时,我司积极参与淄博市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工作,2018年率先在山东省承办城镇职工长期护理保险业务,成为我司第一家、山东省内首家承办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的商业保险公司,范围覆盖全市,服务对象147万人。

  3.保险是现代金融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保障体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太保是怎样扮演好这一角色?

  答:一是专注保险主业。把公司长期服务的广大个人客户和团体客户应提供的保险保障服务做精做实,做好理赔和给付工作,发挥社会发展“稳定器”作用,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保险保障。

  二是发挥公司主体社会责任。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连续多年来积极推进山东分公司开展的“公益齐鲁·为爱同行”系列公益活动,同时携手淄博市团市委先后给困难小学生、大学生捐赠图书及助学资金数万元,为其圆梦大学,将“爱心”与“责任”传递。

  三是积极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参与医疗扶贫项目,严格落实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倾斜政策,对建档立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等贫困人口实行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取消大病最高支付限额等优惠政策。2020年至2021年1季度,为淄博市10.8万名建档立卡人口,提供540亿元保额医疗风险保障,累计赔付约5372万元。

  2020年,在淄博市政府和淄博市医疗保障局、银保监局的支持指导下,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作为主承单位参与全省首款发布的普惠型医疗保险“齐惠保”,让淄博人民享受到低门槛、低保费、高保障的医疗保障服务,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4.中国太保一直提出“太保服务 责任、智慧、温度”的概念,中国太平洋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目前提供的服务有哪些特色?

  答:近年来,中国太保寿险+健康模式全面铺开,以“太保蓝本”为代表的健康服务体系持续完善,覆盖了健康管理、重大疾病绿色通道以及高端医疗服务等多个层面;生命银行“白泽计划”精准医疗,通过细胞存储备份生命;“太保蓝本·健享家”提供五星级私人健康管家式尊享服务,能够充分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同时“寿险+养老”模式初见成效,“太保家园”高端养老社区布局加快,成都、大理、杭州等8个养老社区项目开工建设,能够满足服务新时代美好养老生活,尽享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客户需求。

  此外,公司通过科技创新,以科技赋能、服务增值为主线,构建AI智能应用为主体的智能应用服务新渠道,全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线上“太E赔”、“太惠赔”等自动理赔项目的上线,“灵犀”系列智能机器人、云柜面等一大批最新数字化成果的应用,真正实现了智能承保、自助理赔、线上保全,有效改善客户体验,得到客户好评。

  为加强“太保服务”的社会监督,进一步打好客户牌、打响服务牌,深入倾听客户及一线的声音,淄博中支聘请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为“服务监督员”。同时,我们建设理赔信使、服务管家两支延伸服务队伍,促进服务能力提升。围绕“服务能力全面增强、智慧服务提速增效、客户体验领先市场、客户价值逐步提升”四大目标,聚焦八项重点任务,细致规划,推动产品服务供给能力不断升级,持续推进服务“责任、智慧、温度”不断深入。

  5.今年是中国太保建司30周年,三十而立再出发,展望未来,公司有哪些计划?

  答: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时刻,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太保迈入而立之年的里程碑时点,新征程开启之际,中国太保寿险淄博中心支公司将以“三个聚焦”为指引,坚持长期主义,以“长航行动”指引未来高质量发展。

  在工作中,淄博中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推进转型动作,更好实现队伍建设、基础赋能和经营体系建设,提升产品、客户和服务能级,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在经营过程中淄博中支始终强化合规管控,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客户首选、员工自豪、行业认可的优秀公司,为淄博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