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筑廉洁思想防线——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开展《金融案鉴》专题学习活动

2021-05-19 14:2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曹珍珍 淄博报道

  近日,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开展《金融案鉴》学习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党员干部367名,通过开展集中研讨、参观实践、专题读书会等多种学习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警醒,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集中研讨学

  活动期间,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员自学、“三会一课”及专题研讨等,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辖内淄川支行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廉洁微课堂”活动,以小见大,见微知著,通过互动、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保持思想清醒,牢树红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周村支行开展支部书记廉洁谈话,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自律意识,廉洁文化逐渐深入人心。

  参观实践学

  博山支行党总支部组织党员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焦裕禄事迹展馆,观看专题片,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高青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忠勤祠参观,详细了解王渔洋的廉政思想、为官准则和家风家训,进一步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创新形式学

  高新支行党总支部开展“廉洁有我”专题读书会,通过观看《中国银行淄博高新支行廉洁宣传片》、党员团员代表分享心得体会、“异口同声”倡廉洁、廉洁知识竞赛、诗朗诵等多种多样的形式,进一步推进了廉洁文化建设在群众中生根发芽,使清廉务实、克己奉公的廉洁文化记在心上、落在行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