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淄博移动开展汛期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2021-05-14 10:3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5月13日,为了加强汛期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淄博移动在淄河岸边开展了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演练共分5个科目,包括应急通知及指挥调度、应急发电调度实施、多专业协调保障调度实施、跨区域调度支援、应急信息传报。演练模拟了淄川区3个乡镇受强降雨影响造成基站大面积停电、传输光缆中断、无线主设备故障等场景。

  在演练期间,通过微信群及时传报抢修人员到位情况及现场保障抢修情况,网络指挥调度中心将退服基站清单通过指令及时下发,抢修队伍前往各保障现场紧急发电、抢通光缆,恢复业务。通过各方全力配合,半个小时完成主要基站供电恢复,发电机预设发挥了关键作用,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淄博移动网络部张富祥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紧抓落实各项应急通信工作,切实做好汛期各项通信保障工作,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