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科技赋能 淄博移动助力“智慧防汛”

2021-05-10 14:0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5月8日,在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木李镇的黄河河段上,淄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高青县人民政府、淄博黄河河务局、淄博移动等80余人汇集与此,开展2021年度黄河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根据以往防汛抢险的实战经验,设置8个演练科目,分别从浮桥拆除、河道工程坍塌险情抢护、迁安救护、人员搜救、巡堤查险、堤防管涌险情抢护、决口机械封堵、先进抢险设备应用等科目入手,淄博移动组织网络保障青年突击队全程参与整个演练。

  本次演练中,移动5G+项目应用成为亮点,淄博高青移动早入手,提前部署、将5G技术嵌入到防汛演练各个环节,实现“智慧防汛”,其5G+VR实现固定球机摄像信息传至指挥部,使指挥部能实时观看演练实况,5G+无人机实时传输水上救援数据传输,让防汛更加数智化。

  此次演练移动公司通过启用应急车、优化基站,确保演练期间网络的畅通,并将5G的低时延、快速度、高覆盖的优势精彩呈现。

  今后,淄博移动将继续优化通信技术,完善服务理念,提升高青县信息化防汛的能力,确保通信“生命线”畅通无阻,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抢险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