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移动全力保障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演练通信和网络安全

2021-05-09 14:5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5月8日,2021年淄博市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演练在高青县黄河岸边举办,淄博市28支专业抢险救灾队伍和数百名观摩人员参加活动。淄博移动独家保障防汛演练通信和网络畅通。

  淄博移动坚持“早安排、早动手、早准备”的原则,周密部署、严格要求,提前对演练现场进行网络健康检查、容量预估,新增2处微站,扩容及新增小区8个,并对周边基站进行全面优化调整,全力保障现场流量激增带来的网络需求以及实时快速传送照片、视频的需要,无人机拍摄的演练画面通过移动网络,在线上流畅直播,并将各项演练科目的数据图像实时传输到应急指挥中心。“人防+技防”形成强大合力,筑起最“铁”的防汛防洪之堤。

  淄博移动根据黄河大堤的地形地貌,制订个性化保障方案,安排性能监控分析和现场保障人员值守,开通应急通信车1辆,配备发电油机2台,安排无线和线路巡检20人、保障车辆2台在周边不间断巡检,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现场无线接通率99.97%,掉线率0.03%,网络质量优良。

  淄博移动网络优化专家郑晓玉负责设计防汛网络保障方案,充分实现移动网络的深度应用,她说:“黄河已进入主汛期,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力确保黄河安澜,中国移动助力防汛减灾,网络让防汛更智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