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沂源县支行精心打造适老金融服务

2021-04-30 19:5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崔霖 淄博报道

  日益智能化的金融产品,在给大多数人民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部分老年群体带来困扰。农行沂源县支行两家乡镇网点,进场客户平均年龄在65周岁左右。年纪大、文化水平有限,是该群体的主要特征,甚至一些年老客户写自己的名字都很困难,面对ATM、掌银等新工具更加陌生。“数字鸿沟”也变成了老年人很难跨越的阻碍。

  农行沂源县支行始终将适老服务放在工作首位,不断推出暖心、贴心、有爱心的适老金融服务。例如,为老年人提供绿色金融服务通道,配备爱心座椅、老花镜等辅助用品。对于部分老年群体,必要情况下还积极提供上门服务。

  近日,一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进入该行鲁村分理处办理业务。因腿脚不便,上楼梯过程中稍显吃力。大堂经理便弯腰背负,老人连声道谢,“太不好意思了,给你们添了这么多的麻烦”。大堂经理微笑道:“无论作为一名银行工作者还是作为一名党员,我都有责任帮助你们解决问题”。

  因老人很少进场办理业务,所以对业务流程感觉很陌生。在柜面经理和大堂经理的双重帮助下,老人很快结束业务办理,对农行人的暖心服务连连称赞。

  除此之外,该行还广泛开展金融防诈骗知识宣传,着力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保护老年人资金安全,守护老年人“钱袋子”,让老年人安心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幸福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