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淄博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银行超级碗》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21-04-27 18:05: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聂钰珂 淄博报道

  2020年淄博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银行超级碗》启动仪式在淄博广电大剧院演播厅举行。淄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娄文杰、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淄博市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董事长巩绪民、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薛仲联、淄博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冉广旭等领导及淄博市银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淄博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黄向政发布《2020年淄博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从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深化普惠金融、众志成城抗疫、行业规范建设、优化客户体验、关爱员工成长七个方面,系统展示了淄博银行业金融机构过去一年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工作成就和全新突破。

  《报告》指出,2020年,淄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整体发展稳中向好,资产负债稳步增长。2020年末,淄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6521.20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年初增加729.85亿元,增速为12.60%。

  《报告》显示,2020年,淄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贯彻监管部门关于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部署和工作会议精神,牢记服务实体经济天职,践行金融回归本源,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着力打造“四强”产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实体经济,担负金融赋能社会责任,助推全市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发展。2020年,淄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信贷余额111.89亿元,企业类贷款余额达2707.02亿元。

  淄博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冉广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大众的关心帮助下,淄博市银行业协会立足“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宣传、交流”职能,不断强化行业自律,行业公约、周末轮休等制度稳步推行;不断强化维权协调,担保圈综合治理和大额授信风险化解取得显著成效;不断强化消保服务,各行规范经营程度和金融服务水平有序提升;不断强化平台作用发挥,淄博银行业良好形象得到积极展示和有效维护。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淄博市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董事长巩绪民表示,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交通文艺广播与淄博市银行业协会共同创新策划了淄博市首档金融服务类广播公益节目《银行超级碗》,通过搭建淄博市民与淄博各金融单位沟通交流的平台,用融媒体业态传播银行业专业金融知识,帮助受众提高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娄文杰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银行是金融的核心。十年来,淄博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淄博市银行业真金白银的投入和实实在在的支持。作为全市银行机构的自律协调组织和服务交流平台,淄博市银行业协会在督促引导各银行机构大力防范化解信用风险、自觉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效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保障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助力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淄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维护淄博市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