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提能力、强党建|淄博分公司举办党建先锋特训班

2021-04-19 19:2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4月15日,淄博分公司举办2021年第一期“党建先锋特训班”。本期特训班以“学党史、提能力、强党建”为主题,重点培训了新闻通讯写作与摄影技巧,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党建工作基础管理等主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公司专职、兼职党务人员、综合主管、信息员等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共舞融媒时代,讲好移动故事

  淄博日报社农村经济部主任李可孝以讲故事的方式,从新闻视角、新闻发现、新闻表达、新闻标题四个方面,阐述了新闻消息和通讯写作的方法,让大家对“新闻工匠”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贴近工作实际,讲解摄影技巧

  淄博日报社摄影部副主任刘炳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照片实例,结合通信摄影题材的特点,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摄影课。

  相互学习借鉴,提升履职能力

  与会党务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共筑百年梦、融合创未来”主题实践活动、“担责任、树清风、办实事”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等近期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基础管理、深化党业融合等工作明确了任务清单和质量标准。

  特训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谈”的方式,分享了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亮点、创新举措,拓展了党建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将有效促进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年目标任务在各党支部的落地做实,切实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