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移动全力保障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通信网络畅通

2021-04-19 19:2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翟鹏 淄博报道

  4月17日至19日,2021年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淄博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5万余平方米,设置展位860多个,参会的专业采购商和观众达到两万人。淄博移动独家保障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通信和网络畅通。

  淄博移动坚持“早安排、早动手、早准备”的原则,周密部署、严格要求,一方面密切监控网络运行情况,提前对会展中心区域的通信设备、线路进行网络健康检查,进行容量预估,新增2处微站,扩容及新增小区8个,并对周边基站进行全面优化调整,全力保障现场流量激增带来的网络需求,以及交易客户实时快速发送产品照片、视频的需要,采购客商通过移动网络,面对面洽谈、屏对屏交易,在线上实时完成产品验收验证。这届交易大会还吸引数百名网红,在移动5G网络上玩转直播带货。

  淄博移动根据气膜建筑特点,制订了一套全新的保障方案,安排性能监控分析和现场保障人员值守,开通应急通信车1辆,配备发电油机3台,针对环绕会场的10处重要基站开展实时通话数据分析和现场网络保障工作。无线和线路保障人员30人、保障车辆5台在周边不间断巡检,处理任何突发事件。会场无线接通率99.97%,掉线率0.03%,网络质量优良。

  淄博移动边钰轩早晨七点就赶到现场安装调试设备,他说“移动网络飞快,使‘现场感’突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在线即在场,在场还要在线。我此刻特有成就感,我们要当好网络保障主力军,助力淄博经济再腾飞”。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