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商银行上线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

2021-01-20 17: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赵海宁淄博报道

  1月16日,齐商银行齐银干线系统成功接入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建设运营的“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实现了国内信用证业务数据电文的接收、存储、发送,以及信用证资金清算等业务的线上处理。

  电子信用证系统建立了跨行信息流转平台和统一的业务标准,该系统的上线,加快了国内信用证在各银行机构之间的传输速度、节省了传递费用,时效性以及安全性都大大加强,解决了国内信用证业务跨行流转不便的问题,同时完善了支付途径,解决了传统业务处理与资金清算长期相分离的难题。目前,该行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等均已实现电子信用证信息交互。在未来,齐商银行将继续推进落实中央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的要求,依托电子信用证信息交换系统,积极开展电子信用证产品探索及创新,提升服务与效率,加快推进电子信用证业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