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国瓷新春礼 | 平安守岁一壶茶 围炉夜话团圆年

2021-01-12 15:0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阖家团圆,围炉夜话,守岁饮茶,那是世间最温暖的火,最柔情的话,最暖心的茶。

  华光国瓷“蒸蒸日上 竹报福康”新春礼暖心上市,其中“好运连连·平安守岁茶礼”,含竹福茶壶1件、竹福茶杯6件、竹福茶杯碟6件。吃一餐除夕饺子宴,喝一壶暖心的平安守岁茶,这才叫过年。

  壶内见天地,杯中写乾坤

  平安守岁茶壶,壶身圆形,空间更大,利于茶叶充分舒展,茶色袅袅沁出,茶香徐徐扩散,于壶内释放天地之灵气,完美呈现一壶好茶的味道。

  平安守岁茶杯晶莹如玉,瓷光透影,杯口平滑,手感柔和,握持舒适。壶中之茶添入杯中,如春水荡漾,细品之下,春满乾坤福满门。

  平安守岁茶礼中,茶壶、茶杯、茶碟均有金竹装饰,其竹形取自元代倪瓒《竹枝图》(收录于乾隆《石渠宝笈》)。竹枝呈现于瓷器之上,别有一番韵味:竹,不仅有蒸蒸日上节节高的表现力,其郁郁葱葱的属性又彰显蓬勃的复苏气息,再加以竹之君子气节,与茶具更是神韵相通。

  良瓷如玉知茶礼 平安守岁绕百福

  平安守岁茶礼的壶身壶盖茶杯杯碟,均采用华光专利——天然矿物骨质瓷精致打造。良瓷如玉,薄如纸,声如磬,明如镜。

  在装饰上,华光国瓷专门与国内顶级花纸厂共同研究国外的先进制作工艺,设计出珠光底双色浮雕花纸,使呈现在瓷器上的画面更加立体、雅致。”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华光国瓷装饰设计室主任孙庆萍说。

  作为设计主元素,百福图环绕相映,圆润丰满,隽秀和美。加上珠光底双色浮雕花纸,更显福泰安康。

  万物复苏 蒸蒸日上节节高

  “蒸蒸日上 竹报福康”新春礼,跳出惯用的中国红,外观打造为竹绿色调的八角提梁笼屉。八角礼盒传承东方之美,八角之形,形似笼屉,层层叠罗,寓意万象更新、蒸蒸日上。

  作为一家国礼、国宴、国宾接待用瓷的指定生产企业,为让更多有传统礼仪情结之人借物达意,传递深厚情感,华光国瓷自2020年中秋,便致力于挖掘陶瓷的礼品属性,打造融入传统文化的主流陶瓷文创产品。

  华光国瓷新春礼的文创原点,是以中国传统节日为承载,唤醒国人的传统文化意识,传递团圆和谐的中华文化。

  中国人过中国节,中国节送中国礼。“蒸蒸日上、竹报福康”新春礼传递出新年好运连连、福泰安康、幸福团圆的祝福之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