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分行:推动合规文化建设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12-31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朱西斌 淄博报道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风险管控为底线,坚持合规是生产力、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始终把内控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制度约束,提高制度执行力,确保铁的制度、铁的纪律得到铁的执行,树立遵守规则、敬畏制度的氛围,打造打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合规文化。

  一是开展内控案防活动,提升全行案防意识。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开展“我为内控出实招”、“一把手讲合规、讲案例”、“学案例征文比赛”、“合规文化大讲堂”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全行自上而下的参与到内控案防之中,做到网点、岗位、制度、业务、人员全覆盖,提升全行人员案防意识。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内控工作落到实处。该行将各项内控检查落到实处,强化支行自查能力。切实做好员工家访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切实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防微杜渐,确保经营安全。

  三是完善问责机制,强化监督力度。该行严格遵守上级行问责机制,规范并细化问责流程。设置举报平台,进一步加强监督力度,打造人人讲合规氛围。

  合规文化的建设具有长期性、长效性,必须持续用力。下一步,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将深入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意识、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全行业务发展、服务当地经济提供合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