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沂源县支行:深化合规文化建设 筑牢发展稳健基石

2020-12-31 2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邓云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邓云鑫 通讯员 娄伟 淄博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沂源县支行紧紧围绕全行工作中心,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为主线,抓实抓牢警示教育及制度学习,“六位一体”合规文化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持续增强,全行合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多管齐下,打出上下联动的“组合拳”

  从上到下夯实思想根基,以高度的自觉性,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对所分管业务的合规管理负责,各部室、营业网点负责人担负本单位合规文化建设主体责任,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加强教育,树立合规经营的“风向标”

  为把合规文化建设做得有声有色,先后组织开展了合规征文活动、警示教育漫画作品征集、《守则》学习体会等系列活动,并全面组织员工参加“合规学堂”考试、《员工行为守则》考试、“保密知识”考试、“案防知识测试”等考试学习,进一步强化员工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增强员工合规经营和抵御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完善机制,筑牢案件防控的“防火墙”

  持续强化管理规范,以“行业规范深化年”活动为契机,配套开展乱象整治“回头看”、屡查屡犯问题专项整治、员工行为排查等多项活动,发挥条线职能作用,实行清单管理,从“机构、业务、人员”三个维度,深入开展内部自查、专项抽查,坚持“行为纠改到位、风险控制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对全部问题进行责任梳理和整改,充分营造“我的合规我负责、别人的合规我有责”的企业合规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