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沂源县支行: “党建+”引领打造业务经营“新活力”

2020-12-31 2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玉歌 通讯员 王泽 淄博报道

  党建抓细就是凝聚力,抓实就是生产力,抓强就是竞争力。农业银行沂源县支行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体责任履行,创新“党建+”模式,全面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在抓细、抓实、抓强上持续用力,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

  “党建+营销”推进业务发展。推进加强党的政治和组织建设,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和总体目标任务,建立“党员突击队”,全面推进“五覆盖一力争”、“提份额、增贡献、强基础”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入,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党建+管理”深化合规建设。聚焦“三线一网格”“党建线”,健全基层党组织,强化“纪检线”,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和案件管理水平。党员干部主动示范引领,在全行营造“内控优先、制度至上”的合规文化氛围。

  “党建+员工”打造家园文化。以党建带群建,倾斜资源配置,推进“幸福家园”工程,落实“员工关爱计划”,通过开展重要节假日员工慰问等,展现组织温度和情怀,提高党员干部和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党建+脱贫”助力三农发展。聚焦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学深悟透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多样化开展宣传扶贫政策、慰问贫困户等社会公益。打造“党建+合作社”等融资模式,搭建产业扶贫对接平台,因地制宜,用金融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邓云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